校医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今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积极响应“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2023国家防艾宣传主题,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联合多部门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11月26日,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联合学工部、未央区疾控中心在北校区举办防艾知识专题讲座,由未央区疾控艾滋病防治科胡晶主讲,她从艾滋病概述、临床症状、易感人群、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和检测咨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本次讲座通过长安大学学生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共30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胡晶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11月30日,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联合团委在北校区举办“手挽手牵起红丝带 心连心预防艾滋病”主题活动。副校长朱杰君出席活动。他指出,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要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全覆盖,持续推进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努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健康。活动现场,学生健康委员会协助医护人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防艾知识有奖竞答,领取艾滋病相关知识手册及红丝带,累计近千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11月15日至12月30日,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将联合各学院(系)组织学生参加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