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月15日下午,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党总支联合经管学院统计系党支部前往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经管学院统计系教师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以“参观电影园区、电影博物馆”和“聆听电影党课”两个环节有序开展。电影园区将老建筑、老车间融入参观学习体验,通过实地参观深刻感受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博物馆的历史厚重和独特文化魅力,感悟如何运用影视艺术讲好红色故事、陕西故事和中国故事。西影电影博物馆结合最先进的布展技术和最具现场感、体验感的多媒体互动及逼真的电影场景还原展示手段,让全体学员通过参观学习和沉浸式互动体验,达到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进而激发出强烈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电影党课采取“映前授课+观影”创新方式进行,西影厂电影党课创始人刘秦纲老师讲授了“追忆光影故事 践行初心使命”电影党课。专题讲授了红色经典电影《钱学森》创作背景、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讲述了钱学森青年时赴美求学、学成后又涉险回国的感人故事。“他是知识的宝藏、科学的旗帜,是民族的脊梁、中华的灯塔,他向整个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实力与风采。”“他”就是国之肱股、世之栋梁的中国科学家“钱学森”。通过电影党课学习,我们重温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艰苦历程,深刻领悟了钱学森的爱国情怀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精神血脉,传承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党支部结对共建,强化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